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疾病食疗 > 信息
编号:11337818
养身健体的药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63期
     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的功能。将鸡蛋与中药配伍制成药蛋,更能够祛病扶正,养身健体。现将有关的药蛋方剂介绍如下:

    人参蛋 用人参5克,鸡蛋清1个。先将人参焙干研成粉末,再用鸡蛋清与人参调匀,放在锅炖熟,1次服完。有补气固脱、生津、安神等抗衰老的功能。适用于头晕目眩、四肢无力、心悸怔忡、久病体弱、夜寐不宁等虚损症状,老年、中年早衰、儿童发育不良都可以服用。

    鹿茸蛋 用鹿茸0.3克,鸡蛋1只。先把鹿茸研成细末,再在鸡蛋的顶部打开一个小孔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