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素食与健康
编号:11412131
只吃蔬菜也会越来越胖?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0日 广州日报
现象:光吃蔬菜也会越来越胖,危害:缺少多种营养物质易致病,建议:纯食素者应注意营养搭配,参考:,均衡膳食指导表,提醒:,育龄妇女不宜吃素
             只吃蔬菜也会越来越胖?

     (仅靠吃素并不能取得良好的减肥效果)

    素食会致胖,素食会致病?这样的说法不免让人感到愕然。但最近医学界对素食者的研究表明,只吃蔬菜、不吃米饭和肉类的素食者,很可能会越吃越胖,而且还有可能患病。

    记者在佛山各大医院采访时了解到,有不少素食减肥者因身体出现不适前往医院就医。医生提醒,素食者应注意搭配少量肉类均衡饮食。

     现象:光吃蔬菜也会越来越胖

    冬天,是一年中最容易长胖的季节,很多拒绝肥胖的女士开始进入了素食饮食。

    医生指出,在饮食中多吃素食、蔬菜水果等富含纤维的食物,确实有助于减肥。但只吃蔬菜水果的素食者,不一定会得到良好的减肥效果,甚至会惹出一身疾病。

    记者在各大医院采访了解到,曾有不少长时间素食者因为身体不适前来就医,并在医生的膳食平衡的饮食指导下,身体快速得到恢复。

    很多女性以为只要吃蔬菜就能减肥。事实上,只吃蔬菜不吃米饭的素食者,由于体内缺乏足够的脂肪,会形成强烈的饥饿感,相比正常的饮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4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