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酱油
编号:11358900
选购酱油有六看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11日 《健康时报》 2007.01.11
     酱油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质检总局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酱油小常识以方便消费者正确选购酱油。

    首先强调的是,选购时最好到大商场、大超市购买加贴“QS”(质量安全)标志的产品,并根据不同用途选购不同的专用酱油。

    其次,要六看。一看标签上标明的氨基酸态氮含量,其含量不得小于0.4g/100mk;二看标签上的酱油类型是餐桌酱油还是烹调酱油,根据用途选购;三看标签上的生产方法,认清是酿造酱油还是配制酱油;四看标明的生产工艺;五看生产日期,优选近期生产的产品;六看生产厂家,优选大型企业生产的名牌产品。

    正常的酱油具有鲜艳的红褐色,无悬浮物及沉淀。另外,摇动时会起很多泡沫,不易散去,且酱油仍澄清、无沉淀、无浮膜、比较黏稠。最后,优质酱油应具有浓郁酱香,味道鲜美、醇厚,咸淡适口,无异味。

    摘自2006年12月24日《新华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