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54351
黄芪加川芎嗪治疗冠心病心绞痛33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黄芪注射液;川芎嗪注射液;冠心病心绞痛;丹参粉,,的合理使用法,1临床资料,2治疗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 观察黄芪加川芎嗪治疗冠心病心绞痛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冠心病心绞痛患者63例随机分为治疗组33例,对照组30例。治疗组采用黄芪加川芎嗪治疗,对照组用丹参粉针治疗,两组均以2周为1个疗程。主要观察临床疗效、心电图疗效及治疗前后心绞痛发作次数。结果 在缓解心绞痛症状、心电图疗效方面治疗组优于对照组。结论 黄芪加川芎嗪治疗冠心病心纹痛疗效较好。

    关 键 词:黄芪注射液;川芎嗪注射液;冠心病心绞痛;丹参粉

    我们自2003年5月~2005年4月采用黄芪加川芎嗪针剂静脉点滴治疗冠心病心绞痛33例,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63例均为住院患者,全部符合WHO制定的冠心病心绞痛诊断标准[1]。随机分为两组:治疗组33例,男22例,女11例;年龄46~79岁,平均58.5岁;病程3~16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