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54352
基层献血者梅毒感染率分析对血站采血的意义
http://www.100md.com 《吉林医药学院学报》 2006年第4期
献血者;梅毒;感染率,,的合理使用法,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 要:目的 了解基层(吉林地区外五县市)献血者梅毒感染情况对血站采血的指导意义。方法 收集1998年10月~2005年8年来外五县(市)23932名献血者梅毒检验结果,并对其阳检率进行分析。结果 献血者梅毒感染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结论 要加强对基层献血者进行传染病知识的宣传,尽量排除梅毒及其它传染病人群参加无偿献血,提高血液合格率。

    关 键 词:献血者;梅毒;感染率

    1998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后,吉林地区主要以无偿献血为主,为了了解吉林地区外县(市)献血者梅毒感染的情况,我们将1998年10月~2005年8年来吉林省吉林地区外五县(市)(即桦甸、蛟河、永吉、磐石、舒兰)献血者血液的梅毒检测结果进行总结分析如下:

    1 材料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1998年~2005年外五县(市)23932名献血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