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柠檬
编号:11349136
健康厨房 柠檬鸡
http://www.100md.com 2007年1月2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1.25
     原料 鸡腿肉1200克,鸡蛋、橘子各1个,面粉1杯,柠檬2~3个。

    辅料 A料:甜料酒1大匙,盐2小匙,香油、黑胡椒各半匙,鸡蛋1个。B料:柠檬汁、甜料酒各1大匙。

    做法 柠檬洗净、橘子去皮,切滚刀块。鸡腿肉洗净、切小块,加入A料腌15~20分钟;鸡蛋与面粉调成面糊。锅中倒入3杯油烧热,鸡腿肉裹面糊炸呈金黄色,捞出、沥干油分。锅中留下1大匙油烧热,放入炸好的鸡腿肉、其他材料及B料略拌即可。

    营养指南 鸡肉含丰富的蛋白质,柠檬及橘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维生素P,可刺激食欲,提供丰富的营养。柠檬鸡口感清爽,具有补血作用,而鸡汁对于手术后或贫血体衰者,也有滋补功效,适合全家人食用。 (杜学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