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编号:11358181
妙用大葱疗疾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5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80期
     大葱,义名木恕、香葱、和事草,属百合科葱属植物,营养丰富。葱含有硫化内烯葱油、使它充满辛辣及芳香气味,是一种理想的烹饪调味品。

    葱更是一味良药,远在东汉成书的《神农本草经》就把葱作为药用了。中医认为,大葱辛温、入肺胃经,有散寒通阳、发汗解表之功。民间用葱治病的验方很多,现介绍一些用廉价易得的葱治病的效方。

    治痔疮

    大葱适量洗净,晾干捣如泥,摊于塑料薄上,敷于患处,胶布固定3个小时见好转。

    治跌打伤筋 大葱适量(视伤筋部位大小),用火煨热,加适量白糖捣如泥,摊塑料簿膜上,敷患处,胶布固定,镇痛消肿作用明显。

    降血糖 葱辣素和辣椒辣素一样能降血糖,每天吃50~80g生大葱,20天后降糖见显效。

    治感冒

    葱与豆豉合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