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土豆
编号:11426696
马铃薯伴您过个苗条年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8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2.08
     春节期间享用各种美味大餐的时候,很多年轻的女士也在考虑如何能够在新的一年里变得更苗条。

    权威营养专家认为,当人们摄取比正常消耗量更多的热量时候,就会增加体重,脂肪是最大的能量“供应商”。

    根据美国马铃薯协会的资料,几乎没有科学研究证明淀粉质蔬菜如马铃薯,会导致肥胖。大多数研究还表明,含有大量合成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反而会帮助降低体重。

    根据对38种日常食品进行的饱腹感方面的研究,马铃薯是提供饱腹感的最佳食品。之后依次是鱼类、燕麦片粥、橙子、苹果、小麦制作的意大利面、牛排和烤豆子。带皮食用的马铃薯还是维生素C、钾和膳食纤维的良好来源。马铃薯中的膳食纤维可以增进消化并且能够通过增加饱腹感来帮助人们控制体重。

    马铃薯是一种健康的食物,能够提供多种营养,春节期间,不妨让马铃薯帮您控制体重。

    (潘德威),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