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调味品类 > 花椒
编号:11440239
连皮芋头可治皮肤瘙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2月14日
     取鸡蛋大小的毛芋头2-3个,清洗干净,不削皮,不切断。取猪排骨100-150克,清洗干净后,在锅里加少许盐炒至半熟,连同毛芋头加1000毫升水入锅中炖煮,至猪排骨熟透,然后再放入12-15枚大枣煮熟。不吃毛芋头,只吃猪排骨,喝大枣汤。可治皮肤瘙痒。 (千龙)

    花椒蒜泥治癣 将花椒10粒,炒焦研末,大蒜1头,共捣泥。用温水将患处洗净,再将花椒蒜泥敷于患处,1小时取下,隔日1次。对水泡、糜烂、鳞屑型癣有良效,轻症一般1-2次即愈。 (常健)

    生姜红糖治寒性腹泻 冬季忽冷忽热,人一不小心很易受病毒侵扰,一旦受寒还会感染慢性腹泻。也许一天两次的腹泻你能承受,可是一天多次的腹泻你肯定会慌张了。其实,寒性腹泻不必紧张,半两生姜半两糖就可对付这种慢性腹泻。

    准备半两生姜、半两红糖和一碗滚烫的开水。先把生姜切成末,与红糖一起用水冲开,一定要趁热喝下去,1日喝1次即可。它对缓解因受寒引起的慢性腹泻效果较好。

    (季玉光),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