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6年第12期
编号:11366817
论商业信誉理论在医院管理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6年第12期
商业信誉;医院管理;运用,,商业信誉;医院管理;运用,1商业信誉和医院管理的关系,2商业信誉理论在医院管理中的内容,3商业信誉在医院管理中的功能效应,4如何维护和提高医院的商业信誉
     摘要: 商业信誉是医院管理的有机组成部分,是提高医院竞争力的关键。本文从二者的关系入手,介绍了商业信誉理论在医院管理中的主要内容和功能效应,系统阐述了医院应如何维护和提高商业信誉的方法。

    关键词: 商业信誉;医院管理;运用

    商业信誉是指商业主体在长期的商业活动中所建立的信用与声誉,是商业价值观念和商业职业道德的集中表现,是商业主体在频繁的交易过程中形成的顾客或客户对企业的一种依赖关系。将医院信誉理论运用到医院管理中,建立良好的医院信誉,对内是强大的凝聚力,对外是巨大的吸引力,有利于提高医院的综合竞争力。

     1 商业信誉和医院管理的关系

    1.1 商业信誉是医院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医院管理内涵深刻、外延广阔,是医院基本信念、观念、道德观、规章制度、人文环境及与此相适应的思维和行为的总和。运用商业信誉理论建立良好的医院信誉是医院管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1.2 商业信誉对医院管理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商业信誉包括商品信誉、服务信誉、企业信誉。医院是为人民健康服务的部门,重在服务信誉。服务信誉好,医院形象佳,病员依赖程度高,有利于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做到有效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