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22期
编号:11371026
临床带教问题探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22期
带教问题,1带教老师的选择,2带教老师对学生要严格要求
     每年新的毕业生由学校来到医院,经过岗前进行医德医风、规章制度与劳动纪律等培训下到科室,那么如何在新的学习阶段让护生尽快掌握实践技能,提高技术水平,做到基本理论与实践技能相结合,以实现从一名学生到临床护士的转变,笔者就此问题进行如下探讨。

     1 带教老师的选择

    带教老师应选择护师以上职称、专业思想牢固、责任心强、业务水平高、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优秀的道德品质,语言表达能力好的护士来担任带教工作。在综合医院,年资在3年以上就可以从事带教工作,带教老师自己首先要树立牢固的专业思想,树立一切为患者服务的思想,处处爱护患者,想患者之所想,急患者之所急,不怕脏不怕累,使新护士逐渐进入职业角色,完成从学校到社会,从学习到工作的转变。

     2 带教老师对学生要严格要求

    2.1 树立正确的护理理念 在对患者实施整体护理的今天,个别临床护士没有将整体护理观念落到实处,只习惯完成常规治疗、护理,将基础护理忽视,把本该护士完成的工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