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0期
编号:11374364
注重脑卒中患者康复期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0期
脑卒中;康复期;健康教育,,],脑卒中;康复期;健康教育,1一般资料,2健康教育前的评估,3健康教育方式与时机,4健康教育内容,5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脑卒中患者伤残肢体功能恢复与患者的心理、社会沟通障碍、健康知识缺乏、生活护理不当有直接关系。在医院内有目的、有计划开展健康教育尤为主要。可使患者了解和增进健康知识,提高治愈率,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

    [关键词] 脑卒中;康复期;健康教育

    临床观察发现脑卒中患者伤残肢体功能恢复与患者心理、社会沟通障碍,健康知识缺乏、生活护理不当有直接关系,医院开展健康教育是以医院为基地,以患者和家属通过护理人员有计划、有目地的教育过程,使患者了解和增进健康知识,使其行为向有利于健康的方向发展。因此,加强对脑卒中患者康复期的健康指导、对提高治愈率、预防并发症、提高患者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1 一般资料

    我科2004年1月至2006年5月,共收脑卒中致肢体偏瘫的患者208人,其中脑梗死124人,脑出血84人,年龄为40岁~72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