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实用医技杂志》 > 2006年第23期
编号:11374379
2例典型红斑肢痛症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实用医技杂志》 2006年第23期
红斑肢痛症;阿司匹林;温热脱敏疗法,,],红斑肢痛症;阿司匹林;温热脱敏疗法,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红斑肢痛症是一种肢端遇温热刺激时,其血管过度扩张而导致发红、发热和灼痛为特点的疾病,多见于青年女性,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型。其病因尚不清,现就2例典型病例进行了讨论。原发性主要治疗护理:阿司匹林、可待因,同时每天采用温热脱敏疗法,平时主要是避免温热刺激,尽量使肢体温度处于临界温度以下。继发性治疗护理:主要是处理好原发性疾病,通过对2例患者的治疗、观察、护理,加深了护理人员对本病的认识。

    [关键词] 红斑肢痛症;阿司匹林;温热脱敏疗法

    该病是一种较少见的疾病,因此,我们大部分护理人员对此病认识不足,现就这2例的主要治疗、观察过程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病例1 女、13岁,以“下肢疼痛原因待查”入院。自诉双下肢膝关节以下发作性烧灼样针刺疼,双足更甚,不伴有放射或牵扯疼痛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