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饮食百科 > 《家庭饮食百忌》
编号:11387129
肥胖症的饮食与禁忌
http://www.100md.com 《家庭饮食百忌》
     肥胖是由于体内,尤其是皮下脂肪积累太多而引起的一种疾病。过多地食用含热量高的碳水化合物食品,而活动量又减少的情况下,容易得营养型肥胖症。遗传性体型较胖的人,如活动少,饮食不加节制,则更容易得这种类型的肥胖症。

    四十岁以上的人来说,肥胖成为衰老的征象之一。它给生活、工作带来许多不便,特别是造成心脏负担过重,血液循环不良,机体的工作能力与抵抗力下降,井可能引起动脉粥样硬化与新陈代谢失调等疾病,诸如高血压、动脉硬化、心脏病、糖尿病等。因此民间谚语说:“有钱难买老来瘦”,也即是说肥胖对健康与长寿的不利。

    怎样确定是否患有肥胖症呢?单靠测量体重是不够的,应按性别、身长、体质、年龄进行综合判断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