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西红柿
编号:11390107
西红柿和椰菜同吃有助于防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北京青年报
     据相关媒体报道,在同一餐中既吃西红柿又吃椰菜能帮助男人对抗前列腺癌。一项研究提出,当这两样蔬菜同时出现在常规饮食中时,将这两种食物———因其具有抗癌性质而出名———同时吃比将它们分开吃能更有效地延缓肿块生长。

    在英国,前列腺癌是最常见的男性癌症,所占比例大约是五分之一。每年大约有32000名新增病例,有10000多名男性死于该病。来自伊利诺大学的研究人员认为,蔬菜中的不同化合物可以沿着不同的生物学途径联合抗击癌症。他们建议说,男性应该有规律地吃四分之三棵生椰菜和2-3个西红柿,来帮助他们对抗前列腺癌。伊利诺大学食品科学和人类营养学教授约翰·爱德曼表示,男人每周应该进行3-5次这样的饮食。他说:“研究显示,有规律地吃新鲜西红柿的男性发展成前列腺癌的风险降低了40%,而椰菜中的硫磺化合物是众所周知的延缓肿块生长的物质。它们产生作用的原因不同,似乎没必要放在一块吃,但它们的抗癌性质似乎非常具有互补性。”

    这项发表在美国《癌症研究》杂志上的研究中。科学家将包含10%的西红柿粉和10%椰菜粉的食物喂给被移植了前列腺癌的老鼠,他们给另外一些老鼠喂食西红柿或椰菜中的一种;或者喂番茄红素,这是西红柿中的红色素,被认为具有预防癌症的作用。22周后,被喂食了西红柿和椰菜混合物的老鼠体内的肿块更小。

    爱德曼教授说:“当将它们放在一块儿吃时,我们看到一个相加效应。烹制的西红柿可能比生西红柿的效果更好。我们从中得到的启示是:以不同的方法吃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英国癌症研究院的朱莉·沙皮表示,我们还不清楚它们对人类产生的具体影响。“虽然我们确实已经知道均衡的饮食有助于降低癌症风险,应该吃大量的新鲜蔬菜和水果。”,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