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白糖(白砂糖)
编号:11425505
食糖消费从四个方面辨别质量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15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3.15
     消协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糖时,要从四个方面辨别质量。

    据消协人士介绍,在食糖消费中,不少消费者对其质量存在漠然视之的现象,主要原因是多数消费者对优劣食糖缺乏辨别的知识。对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食糖时,要从以下四个方面辨别质量:

    一看,白砂糖外观干燥松散、洁白、有光泽、颗粒均匀;绵白糖糖晶粒细小均匀、颜色洁白,较白砂糖易溶于水。

    二闻,白砂糖和绵白糖有一种清甜之香。

    三尝,好白砂糖溶在水中无沉淀和絮凝物、悬浮物出现,无任何异味;绵白糖放在舌部的味蕾上糖的浓度高。

    四摸,用干手摸时不会有糖粒粘在手上,松散。

    另外,消费者不要购买没有标注保质期及生产日期的食糖。 (黎桂菊),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