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686
48.蚕蛹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蚕蛹为节肢动物门动物家蚕 BombyxmoriL.的新鲜蛹。蚕蛹每百克含粗蛋白 51.5 克,粗肪 29.35 克,糖分 2.18 克,灰分 5.18 克。蛋白质水解产物有精氨酸、赖氨酸、组氨酸、胱氨酸、色氨酸、酪氨酸、苏氨酸、蛋氨酸等。脂肪中含不饱和脂肪酸 75%,还含有胆甾醇、植物甾醇、维生素 A、B2、D、多种矿物质。

    蚕蛹性味咸辛、平。具有补气养血、强腰壮肾、宣肺润肠的功效。经常食用对慢性肝炎、动脉血管硬化、肾炎、高血压、冠心病有一定疗效。药理试验证明蚕蛹有抗菌作用,井能降低胆固醇,研究报道,蚕蛹还含有激素等营养物质,可防老年病,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油炸蚕蛹

    一、原料:

    1.主料:鲜蚕蛹 200 克。

    2.调料:盐水,素油。

    二、制法:

    1.将蚕蛹洗净,放入盐水锅内煮段时间,捞出沥水。

    2.油锅烧至四成热,放入蚕蛹炸至金黄色酥脆,捞出装盘。

    按:蚕蛹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少量卵磷脂、胆甾醇、植物甾醇、维生素、矿物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