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696
49.柞蚕蛹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柞蚕蛹为节肢动物门动物柞蚕 Antheraeapernyi 的蛹。辽宁、山东、河南为我国柞蚕茧产区。缫丝后有大量的柞蚕蛹。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每百克柞蚕蛹含蛋自质 52 克,脂肪 3.1 克,碳水化合物 7.8 克,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多种矿物质、激素等成分,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

    柞蚕蛹性味咸辛、平。具有健身强神、强腰壮肾的功效。适于动脉硬化、肝硬化、冠心病、高血压等病症患者食用。还具有防治老年病的作用。山区群众常用盐煮柞蚕蛹为婴。幼儿增加营养。

    油炸柞蚕蛹

    一、原料:

    1.主料:柞蚕蛹 250 克。

    2.调料:盐、素油。

    二、制法:

    将蚕蛹洗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