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619
18.鸡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鸡为 真 菌 植 物 门 真 菌 鸡( 伞 把 菇 、 鸡 肉 丝 菇 、 豆 鸡 菇 )Cokkybiaakbuminosa(Berk.)Petch 的子实体。产于四川、贵州、云南、广东、广西、福建、台湾、江苏等地。

    鸡菌肉细嫩,气味浓香,味道鲜美,属著名的野生食用蘑菇之一,畅销于国内外市场。根据鸡的颜色和形态特点,分为黑皮、白皮、黄皮、花皮 等 许 多 类 型 。 味 道 以 黑 皮( 青 皮 ) 鸡最 好 。 此 外 , 还 有 鸡花Mycenamicrocarpa(Berk,exBr。)Pat.等真菌的子实体,味道同鸡一样鲜美。

    《本草纲目》载:"益胃、清神、治痔"。

    生煎鸡

    一、原料:

    1.主料:鲜鸡500 克。

    2.调料:花椒盐、熟猪油。

    二、制法:

    1.选粗壮鲜嫩的鸡,摘去头尾,洗干净斜刀切为 1 厘米厚的片。

    2.炒锅置旺火烧热,加入熟猪油涮油,后将油倒出,把鸡片整齐地平摆在锅内,在火上慢慢地煎,边煎边转动炒锅。一只手持手勺将熟油顺炒锅边沿淋下,待鸡两面都煎呈金黄色时,起锅装入盘内撒上花椒盐即成。

    按:鸡,肉细嫩、气味浓香,味道鲜美,是著名食用蘑菇,在国际市场上享有较高的声誉。其肉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及碳水化合物、多种微量元素等营养成分。性味甘寒,具有益胃、清神、理气化痰、助消化、治痔的功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2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