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629
21.草菇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草 菇 为 真 菌 植 物 门 真 茵 草 菇 ( 稻 草 菇 、 秆 菇 、 麻 菇 )Vokvariekkavokvacea(Bukk.exFr.)Sing 的子实体。据分析,鲜草菇每百克含蛋白质 3.37 克,脂肪 2.21 克,维生素 C206 毫克(比一般蔬菜、水果要高得多),核酸 8.8 毫克,还含有钙、磷、钾等成分。草菇蛋白质中,人体八种必需氨基酸不仅整齐,而且含量高,占氨基酸总量的 38.2%。草菇中丰富的维生素 C、核酸都有助于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促进机体新陈代谢,增强抗病能力。草菇还含有一种叫异种蛋白的物质。可在人体内消灭癌细胞。草菇肉脆嫩,味鲜美,很好吃,是著名的栽培食用蘑菇之一。我同栽培草菇历史悠久,畅销国内外市场。

    清炖草菇汤

    一、原料:

    1.主料:干草菇 100 克。

    2.调料:料酒、精盐、姜片、味精、生油,鸡汤。

    二、制法:

    1.将干草菇用温水浸发,发好后去杂洗净,用刀切片。

    2.炒锅加鸡汤、草菇片、精盐、味精、料酒、姜片,烧煮至草菇熟透入味,起锅装汤碗即成。

    按:草菇为食用菌之佳品,内含有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核酸和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并含有抗癌物质。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抑制体内癌细胞的生长,是营养丰富的"保健食品"。常可作为气血不足、气短少食、乏力、消瘦以及高血压、血管硬化症、癌症等病症思者的辅助含疗汤菜食用。

    草茹炒冬笋

    一、原料:

    1.主料:水发草菇 100 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1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