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编号:11400749
68.野鸭
http://www.100md.com 《中国食物营养保健大全》
     野 鸭 为 鸟 纲 动 物 绿 翅 鸭 ( 八 鸭 ) AnascreccaLinna-eus. 罗 纹 鸭A.fakcataGeorgk、赤颈鸭 A,PenekopeLi-nné、针尾鸭 A.9cutaLinné、花脸鸭A.formosaCJeor-gi. 赤 膀 鸭A.streperaLinne 、 白 眉 鸭A.querquedukaLinne 等野鸭的肉。鸭体都较小,人们多称为小野鸭。是主要的野禽,肉鲜美肥胖,是人们喜爱的野味。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具有一定滋补作用。

    锅烧小野鸭

    一、原料:

    1.主料:带骨野鸭脯 1000 克,鸡蛋 2 只。

    2.调料:料酒、精盐、味精、酱油、糖色、白糖、葱段、姜块、面粉、湿淀粉、八角茴香、桂皮、小茴香、公丁香、山萘、花生油。

    二、制法:

    1.将野鸭脯择净绒毛,放凉水中泡一小时,捞出沥去血水。把八角、桂皮、小茴香、公丁香、山萘装纱布袋内。葱段、姜块均拍松,把味精掺入花椒盐内搓和匀。

    2.在锅内放清水,加料酒、精盐、酱油、白糖、糖色及五香料包,烧开撇净浮沫,放入野鸭脯转微火煮至九成熟(约两小时),捞出晾凉出骨,取下整片酱脯肉。鸡蛋液放碗内打散,加湿淀粉、面粉,慢慢调成稀蛋糊。

    3.在锅内放花生油烧至五成熟,把酱野鸭脯肉薄薄蘸上一层面粉,裹上鸡蛋糊,逐块放油内炸成金黄色时,捞出滤去油,切成条,摆入盘中,两边放上花椒盐即成。

    按:锅烧小野鸭可为人体提供丰富的营养成分,对脾胃虚弱所致的消化不良、食欲不振、身体瘦弱等有一定的补益作用。常食之可滋壮身体。

    五香扒小野鸭

    一、原料:

    1.主料:净小野鸭 1 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