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鱼类 > 鳙鱼(大头鱼)
编号:11418887
发挥民营资本的鲶鱼效应
http://www.100md.com 2007年3月27日 《中国医药报》 2007.03.27
     2006年底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的社会蓝皮书《2007年:中国社会形势分析与预测》指出,“看病难、看病贵”在目前最突出的三大社会问题中第一次排在首位。据统计,目前,城乡家庭人均年消费总支出中,医疗支出占11.8%,这个比例甚至高出了10.6%的教育支出比例,这说明医疗支出的压力对于老百姓来说已经到了临界点,医疗体制改革不仅是必须的,而且是迫切的。

    探讨在医疗领域引进新的战略合作者,即在发展公有卫生事业的同时,积极鼓励和引进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本加入,至少可以从两个方面化解医患矛盾。

    首先,可以有效增加医疗资源的供给,缓解资源紧张状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