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 鸡蛋
编号:11434928
左腿上鸡蛋般的硬结是什么?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5日 《健康时报》 2007.04.05
     网友李女士:我去年5月发现左足跟上方1寸左右的地方,有个鸡蛋大小的硬结,如果上班坐一天,小腿就会肿胀,时冷时热,还一碰就疼。在当地检查为左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但各个医院说法不同,有的让运动,进行功能锻炼;有的让卧床休息,不知该听哪家的?

    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普通外科杜锡林教授:从来信的描述看,除了左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外,您还应该患有浅静脉曲张,因此,最好不要运动,同时注意避免久站、久坐。

    对于静脉曲张,您可以选择非手术的方法,如穿弹力袜或绑弹力绷带,使曲张静脉处于收缩状态,平时注意要间歇抬高患肢,以利于血液回流,来减轻下肢血管的负荷。

    如果上述治疗无效,最好采用手术治疗,包括传统的静脉高位结扎及局部曲张静脉剥脱术。如果为了不留伤疤,还可以选择曲张静脉腔内激光治疗术,与传统手术相比属于微创手术,没有手术切口,无痛,住院周期短、费用低、术后恢复快。

    而左下肢深静脉瓣膜功能不全也要通过手术治疗。

    杜锡林擅长:对外周血管及门脉高压有丰富的经验。

    门诊时间:周一至周六上午

    电话:(029)84777732健康时报特约记者 胡化冰

    本版登过的相关文章(更多文章请在健康时报网站www.jksb.com.cn检索):

    2007-1-5 《右腿外侧总是胀痛是什么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