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鱼肉类 > 其它肉类 > 驴肉
编号:11439881
驴肉是典型高蛋白低脂食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4月10日
     民间有“天上龙肉,地上驴肉”的谚语,以此来形容驴肉之味美、营养。驴肉肉质细嫩,口感极好,远非牛羊肉可比。因为上市量小,因而人们吃它的机会比吃牛羊肉小得多。医学研究表明,驴肉具有补气、补虚的功能,是较为理想的保健食品之一。

    驴肉蛋白质含量比牛肉、猪肉高,而脂肪含量比牛肉、猪肉低,是典型的高蛋白质低脂肪食物,另外它还含有动物胶、骨胶朊和钙、硫等成分,能为体弱、病后调养的人提供良好的营养补充。

    驴肉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等功能,对于积年劳损、久病初愈、气血亏虚、短气乏力、食欲不振者皆为补益食疗佳品。

    重要提醒:有的餐馆会将其他肉冒充驴肉,如猪肉、牛肉甚或马肉等。驴肉口感非常细腻,大家要学会细细辨别。(李有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