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果品类 > 香蕉
编号:11451243
农业部香蕉含类似 SARS 病毒纯属谣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5月29日 78(总第3386期)
     农业部新闻办公室5月23日发布消息:近段时间国内部分手机使用者收到关于香蕉含有类似SARS病毒的信息,纯属谣言,香蕉中根本不会含有类似SARS的病毒,请广大消费者不要听信谣言,传播谣言,请放心食用香蕉。

    专家介绍,目前世界上尚未发生植物病毒会直接传染给人类的案例,香蕉含SARS病毒的说法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香蕉是我国南方热带地区省份重要的高效经济作物,营养丰富、口感好,并具有多种保健作用,是广大消费者普遍喜爱的水果。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香蕉收获面积达到26万公顷,产量为681万吨,分别居世界第六和第三位。香蕉的良种覆盖率已达90%以上,栽培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已经成为我国热带地区农业的支柱性产业,农民增收的重要渠道,在南方热带地区经济和农村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传播香蕉含类似SARS病毒的虚假信息,是对有关科学知识缺乏了解,或者是别有用心的。据了解,海南省发展南亚热带作物办公室和海南省香蕉协会已将传播虚假短信事件向海南省公安厅报案。

    (稿件摘编自国家食品安全网),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