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西红柿
编号:11457326
谨防吃催熟西红柿中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7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6.07
     日前,张家口市251医院收治4名食物中毒患者,经化验发现,他们是吃了催熟西红柿而中毒的。

    5月27日中午,张家口市乔女士与家人吃了一顿西红柿打卤面。饭后,四人都出现了恶心症状,且嘴唇变得越来越紫。其中乔女士的姐夫最严重,先是呕吐,接着昏迷不醒。经医院及时抢救,四人才脱离了危险。

    251医院中毒治疗科主任王子文说,造成这四人中毒的不是残留农药,而是西红柿被催熟的过程中产生的一种中间物质,这种物质很容易使人体组织缺氧而出现中毒症状。这种中毒类似于亚硝酸中毒,如果治疗不及时也容易出现生命危险。人们在购买西红柿的时候一定要买自然成熟的西红柿,如果出现类似的中毒症状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救治。

    (张 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