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副食品类 > 冰淇淋(雪糕)
编号:11458906
英国鼓励市民吃冰淇淋 蛋白质、钙质高过牛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1日 《健康时报》 2007.06.21
     每年的8月2日,是美国的冰淇淋节,在这一天,美国的家庭会订购和自己制作大量的传统风味的冰淇淋,香草、草莓、巧克力的口味是每年消耗量最大的种类。每年全美市民会消耗掉21公升的冰淇淋,他们甚至还开设冰淇淋沙龙,提倡以此代替饮酒和抽烟和不健康零时。甚至在没有炎热夏季的瑞士,每年的冰淇淋也会消耗很多。与此同时,英国营养专家也在《健康方式》杂志上发表文章,号召市民们夏季适当多吃冰淇淋。

    英国营养专家解释说,冰淇淋的营养很丰富,比饼干、蛋糕类的糕点要健康很多,营养物质甚至超过牛奶。据检测,奶油冰淇淋所含的蛋白质量比同样重量的鲜牛奶要高出很多。同时,冰淇淋还含有大量的钙质和矿物质,这些非常有利于骨骼健康。除此以外,还有大量的维生素a和d。而且,现在全球市场上的纯度高的、低脂、低糖的冰淇淋品牌越来越多。特别适合有不同需求的人们随时享用。

    常 宾编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