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教育 > 信息
编号:11462163
吴震西与《中医内病外治》
http://www.100md.com 2007年6月29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55期
     吴震西先生年届八秩,从医整60载。吴老自幼聪颖好学,14岁时师从如皋名医黄星楼研习岐黄之术,年方弱冠独立开业门诊。1956年,江苏省南通市中医院成立,便列医师队伍中坚分子。

    吴老1960年~1977年支援西藏,不仅专注于救死扶伤,也从藏医藏药中学到不少知识,并参与编写了《藏医藏药初步调查》一书。同时,吴老接触到藏族民间简、便、廉、验外治法,深受启发。此期间他曾到江苏省中医院进修,由全国名中医邹云翔、邹良材等亲炙。吴老回顾这17年,在思想、理论、学术早已将“内病外治”蕴结在胸,如箭在弦,跃跃欲试。

    回到南通市中医院后,吴老任中医内科副主任,大部分业余时间致力于中医内病外治法的研究,以宁嗽贴膏外贴涌泉穴治疗外感咳嗽,临床观察212例获满意疗效,首战告捷而一发不可收。1982年8月,南通市中医院设立“中医内病外治”门诊,属全国范围内率先垂范,并引起广泛关注。在江苏省中医学会的领导和支持下,“中医内病外治”得以普及、推广和发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0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