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6197
办公室的电磁场会损害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773期
     一项新研究发现,电脑、打印机及其他办公设备产生的“电子烟雾”(即电磁场、电磁辐射),可能使员工置身于污染物和细菌水平更高的工作环境中。

    由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完成的这项新研究,调查了在工作中因长时间使用电子设备而产生头痛等健康问题的员工。尽管老板们对此很不屑,但新研究表明,这些电磁场会损害健康。

    人们对“电子烟雾”可能对健康产生危害的担心由来已久。去年,英国牛津儿童癌症研究中心报告说,居住在距离高压线200米范围内的儿童罹患白血病的危险,比那些居住在距离高压线600米开外地区的孩子高69%。家电和办公设备产生的低压,也会产生同样的影响。

    伦敦帝国理工大学的基思·牙米森,绘制出了典型办公室的电磁场图。他说:“电磁场对空气具有很大的影响,人们的皮肤和肺也会受到电磁场的影响。电磁场会增加人体内的毒素量,污染物的危险和感染的危险随之增加。”, http://www.100md.com(青 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