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721
药闻店事串串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1
     北京白塔寺药店设夜市消夏

    今年夏天,北京白塔寺药店针对周边市民和农民工对于健康知识和休闲娱乐的需求,投资2万余元购置了液晶彩电、VCD机、音响设备、照明设施和桌椅,开展健康娱乐消夏夜市活动,宣传防病治病的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露天放映娱乐光盘,让周边市民有了一个获得科学知识和欢乐消夏的好去处。(王丹 车桂芳)

    上海老百姓大药房爱心捐助

    近日,新开业的上海老百姓大药房抚顺路店门前举行了一场爱心捐助,杨浦区50名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成为此次活动的首批受益者,价值2万元的爱心购药援助发放到每个人手中。该药房为老百姓办实事,把开业的费用省下来,直接用于社区贫困人群,受到众多市民的好评。

    另外,上海老百姓大药房近期还推出了征集“老病号”的活动。该药房总经理熊伟表示,他们将在保证企业可持续发展所需要的利润支持前提下,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根据广大慢性病患者以月为单位周期性购药的特点,每月25日推出“老病号”以成本价购买任意5款药品的特别优惠政策。(王宝龙)

    济南过期药回收又有新举措

    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举行首批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发放仪式,济南漱玉平民大药房等10家定点药店领到了统一制作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此举将使济南市的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工作更加方便。

    据悉,从7月9日开始,该市过期失效药品回收公益活动又有新举措:一是将以往每月的第一个星期天回收、一年开展12次集中回收活动,变为一年365天全天候回收;二是设置过期失效药品回收箱的定点药店年内将由现在的10家扩大到50家;三是送交过期失效药品的鼓励方式由过去发放纪念品变为购药折扣适当让利,群众将从中得到更多的实惠。(田洪顺),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