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704
德国拜耳YAZ避孕药品获得欧洲市场第一张准入证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1
     本报讯 全球最大的化学及医药公司德国拜耳集团7月12日称,该公司的低剂量口服避孕药YAZ已获得荷兰当局的上市批准,这是拜耳公司该药品获得的第一张欧洲市场准入证。

    根据欧盟药品准入审批的成员国共同认可原则,经欧盟任意一个成员国审批上市的药品,其他成员国原则上也应该批准该药品在本国上市。因此,YAZ获得了荷兰市场准入证也就相当于获得了欧洲市场准入证。

    2005年,拜耳公司以170亿欧元(合224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先灵公司,获得了先灵在全球的畅销避孕药品YAZ。2006年,该产品正式进入美国市场,业绩增长迅速。(青菁),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