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676
万络官司日趋明朗,默沙东首席律师荣升要职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1
     52岁的默沙东法律总监Frazier,最近因为前任总裁离职(成为西门子总裁)而被提升为默沙东全球人类健康事业部总裁,将于8月1日上任,负责主管3万多人的员工队伍。

    据悉,Frazier被快速提拔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其为默沙东打赢多场万络官司立下了汗马功劳。这是继辉瑞原法务部总监Jeff Kindler荣升公司CEO兼董事长后,又一公司头号律师被提拔到公司决策人位置。

    自从默沙东的镇痛药万络因安全问题被撤离市场后,该公司先后遭遇了2.7万起诉讼官司。在Frazier的领导和精心策划下,默沙东采取“告诉法官一切”的策略,不轻易与原告妥协让步,这一风格果然有效,在至今已有庭审结果的诉讼案中,默沙东胜10场,输5场。从输赢比例和官司效率上看,司法天平似乎正向默沙东倾斜,尽管还有无数官司在等待着默沙东,至今仍未完全摆平一桩官司,但因为胜算居多,撤诉也有,使得默沙东不必担忧为此官司付出无穷无尽的诉讼赔偿费。

    此外,默沙东的肿瘤疫苗已稳步迈入重磅炸弹药物“俱乐部”,默沙东新药开始有了回报,底气变足的另一迹象是,默沙东在过去的10多个月中收购了4家公司,包括去年出手11亿美元和刚宣布以3.5亿美元收购的生物技术公司,这在过去是很难看到或想象的。在并购上极为保守的默沙东会在并购生物技术公司上下手如此迅速、如此频繁,是否在暗示默沙东也不再坚持“新药自主研发”的传统了,“拿来”主义开始盛行,做出新药就是好药厂,管它是买来、换来,还是自己做出来的!(王进),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