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716
中成药“通杀”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1
中成药“通杀”

     2007年4月上海抗心绞痛、冠心病用药市场分析

    心脑血管疾病被称为“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而冠心病就是其中主要的一种。中成药在治疗心绞痛、冠心病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据中国药品零售市场监测系统(CMH)数据显示:上海今年4月抗心绞痛、冠心病用药市场上,中成药销售优势明显,共占96.65%的市场份额,比去年同期增长5.38%,正呈上升态势;化学药仅占3.35%的份额。

    从4月上海抗心绞痛、冠心病用药零售市场排行榜上看,进入前十位的本土企业有三家,合计市场份额占了将近五分之二,上海和黄药业的麝香保心丸以18.34%的市场份额稳居榜首,比去年同期增长3.33%。上海雷允上药业的雷氏丹参片及复方丹参片双双入榜,雷氏丹参片虽排在榜内第二位,但市场份额却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60%。复方丹参片生产企业众多,其中上海雷允上药业表现最为突出。此外,从榜单中可以看到,排在前十位的品种都是中成药。心绞痛、冠心病属于慢性疾病,由于中成药相比化学药毒副作用较小,能改善多种症状以及适合长期用药等特点而备受患者欢迎。

    上海是我国最早步入老龄化社会的城市,目前,上海人口老龄化程度已达到20%。冠心病是城市老年人主要疾病之一。老年人由于多种生理机能减退,其用药属于特殊人群的用药,店员通过充分认识老年人的生理和心理变化以及患病特点,正确地指导老年人用药有利于赢取消费者的好口碑,培养更多忠诚的消费者。(吴秀云)

    (注:本栏目数据来源于广州标点医药信息有限公司零售市场监测数据,如需获得更多详细信息,请致电:020-3839069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