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81679
出卖“落后”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7.08.01
     日本已成为世界上数一数二的现代强国,但在日本一个偏僻的山区里,有一个小山村因山路崎岖,几乎与世隔绝,几十户人家仅靠少量贫瘠的山地过日子,十分落后,生活极为贫苦。

    全村人虽然也想脱贫致富,却一直苦于无计可施。

    一天,村里来了一位精明的商人,他立即感到这种落后本身就是一种可贵的商业资源,便向村里的长者献了一条致富的计策。

    于是,长者马上召集全村人,对村民们说:“如今,都是什么年代了,咱村的人还过着和原始人差不多的生活,我们深感内疚和痛心!不过,大都市里的人过着现代化生活的时间长了,一定会感觉乏味。咱不妨走回头路,干脆过原始人的生活,利用咱的‘落后’,出卖这种‘落后’,定会招来许多城里人。咱们呢,也可借此机会来做生意赚钱。”

    这一计谋博得全村人的喝彩。

    从此,全村人便开始模仿原始人的生活方式,在树上搭房,披兽皮,穿树叶纺织的衣服。

    不久,那位商人便向日本新闻界透露了他发现这个“原始人”小部落的秘密,立即引起了社会各界的轰动。

    从此,成千上万的人都慕名而至,参观者络绎不绝,众多的游客为部落带来了可观的财富。

    有经营头脑的人来了,他们来这里修公路,造宾馆,开商店,将这里开辟为旅游点。

    小山村的人趁机做各种生意,终于富裕起来了。

    过了若干年,这里的居民白天上树已成为一种职业,晚上回到地面,脱掉兽皮做的衣服,穿上现代时髦的服装,住进建筑在景点外围的豪华住宅里,过上了现代生活。

    启示:很多医药企业都在忙招商,但却又找不到自身的卖点。这则故事告诉我们,任何企业都会有自己的卖点,关键是要有一双发现的慧眼。只要找到了自己的这种卖点,企业的快速发展将很快成为现实。(老添),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