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营养保健 > 煲汤
编号:11482852
煲汤时间别超2小时
http://www.100md.com 2007年8月30日
     小火煲汤,有的一煲就是一整天,这一做法并无科学依据。

    “煲”就是用文火慢慢地熬煮食物,可使食物中的营养成分有效地溶解在水中,利于人体消化和吸收。但在长时间高温下烹煮,食物中的很多物质会发生改变,甚至遭到破坏。

    食物中的营养,一般是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等。在烹饪过程中,时间越长,其温度就会越高,氨基酸遭到破坏,营养反而降低。同时还会使菜肴失去应有的鲜味,维生素损失得越多,甚至消失殆尽。

    所以,肉类食物的烹煮时间最好不超过2个小时,加入中药后煎煮的时间要控制在40分钟之内,青菜要在汤煲好后再放,否则营养将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徐兰霞),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