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瓜菜类 > 南瓜
编号:11491733
巧食南瓜防感冒
http://www.100md.com 2007年9月20日 《当代健康报》 2007.09.20
     秋天早晚温差较大,是感冒易发的季节。多吃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增强机体免疫力。南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其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A,秋天多吃南瓜对防治感冒大有裨益。下面介绍几款南瓜美食。

    珍珠南瓜

    原料:鹌鹑蛋10个,老南瓜200克,青椒1只,生姜一块,花生油、盐、味精、白糖、湿生粉少许。

    做法:鹌鹑蛋煮熟去壳,老南瓜去皮去籽切块,青椒、生姜切片;烧锅下油,放入生姜片、鹌鹑蛋、南瓜、青椒片、盐炒至八成熟;调入味精、白糖轻炒,再用湿生粉勾芡,淋入尾油炒至汁浓时,出锅入碟。

    蛋黄南瓜

    原料:南瓜半斤、咸鸭蛋3个、香菜、盐、鸡粉、食用油适量。

    做法:先把南瓜削皮、切开、去籽,然后切成大小均匀的条形块。咸鸭蛋去皮、去清,用刀将蛋黄压碎。锅里加油,将压碎的鸭蛋黄加入炒。炒到蛋黄起泡,加一点点水,加盐、鸡粉少许,把焯好的南瓜加入翻炒均匀,蛋黄会像泡沫一样粘满南瓜,装盘即可。

    百合蒸南瓜

    原料:老南瓜约600克,鲜百合100克,白糖适量。

    做法:将老南瓜挖瓤去皮洗净,纵向切成薄片,皮的方向朝下置于碗内。将鲜百合洗净后放入南瓜中,加入白糖,放入蒸笼蒸熟即可。将碗内的南瓜倒扣在碟子上,将碗拿开。 (连淑兰),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