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期刊论文 > 医疗保健 > 健康必读 > 2004年 > 第10期 > 正文
编号:11108087
http://www.100md.com 2004年10月1日
     多吃烤鱼可避免心律失常

    刊登在美国心脏病协会刊物《循环》上的一篇文章称:美国哈佛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经常吃烤鱼可有效减少老年人和妇女房室纤颤发生的风险,而油炸的鱼类就没有这样的作用。

    房室纤颤除了让患者感觉乏力、呼吸短促和运动能力减弱外,还可导致血栓的形成。研究人员对4815名65岁以上的人进行了为期12年的研究,详细询问了他们在此期间的饮食情况。被诊断为房室纤颤的共有980人,而那些经常吃烤鱼的人则很少患这种疾病。那些自称每周吃1-4次鱼的人相对于那些每月吃鱼次数不足一次者,患病风险降低28%。

    研究人员认为,在鱼中发现对人体有利的ψ-脂肪酸其实也存在于胡桃、亚麻仁以及计多绿叶蔬菜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