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0年第7期
编号:11967283
新形势工医院宣传策略初探(1)
http://www.100md.com 2010年7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0年第7期
     [摘 要]就当前医疗市场竞争提出了宣传策略的重要性。从品牌形象、新闻媒介、公共关系、广告、互联网、整合营销6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医院主要宣传策略和方式做了初步探讨。指出讲究宣传策略就是为了更好地塑造医院品牌,树立医院良好的公众形象,是医院改革与发展的需要,也是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需要。

    [关键词]医院管理 宣传 策略

    引言

    宣传工作历来是党的工作中一个极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在医院管理工作中同样具有重要的作用。在社会主义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随着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医院变革、医疗服务市场竞争的时代已经到来。面对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新的任务,如何与时俱进,根据时代的方向和医院改革的需要,做好宣传策划工作,主动适应医疗服务市场竞争,不断增强自身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感召力,为拓展医疗服务市场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是现代医院管理中值得研究探讨的问题。

    1 品牌塑造策略

    1.1 医院品牌经营战略 进入新世纪,随着经济全球化趋势的发展,我国的医疗市场将逐步向全球开放,医院经营要与国际接轨,这给医院经营提出了新的机遇与挑战。医院经营中要采用品牌战略,那就是要创造出自己医院特有的服务模式,即符合市场,又适合病人,才能保证医院竞争力的持久发展。医院品牌经营建设是一个确立医院品牌的理念,建立代表医院品牌形象的院徽及医院标识系统和其他的广告宣传品,整合医院品牌传播系统的过程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