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6期
编号:13162644
医院设计怎样拯救生命(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6期
     医院设计的变革能够降低传染率,降低医疗失误,改进医护人员的工作,改善对病人的治疗和护理。

    突出医院设计的重要性

    1999年,美国医学会(Institute of Medicine)以它的一个里程碑似的报告震憾了医疗保健业。这个标题为“凡人皆有过”的报告,揭露了医疗错误造成的惊人的生命和金钱的损失。据估计,在美国,由于医疗错误,每年导致44,000 人到98,000人死亡,超过交通事故或乳癌死亡的人数,造成经济损失170亿美元到290亿美元,使一些人致残和失去收入。然而,这个报告并不全是批评。它强调,不应该只看到个人的错误,而是要从整个系统找问题。这个报告说,医疗保健业应当向其他的产业,例如航空、核能和建筑业学习,这些产业运用“系统思想”,从整体上考虑成功的经验和失败的教训,明显地增加了安全性。

    对于医疗保健产业来说,意味着用集体的责任性取代对个人的责备。在这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改善。在6月份,哈佛公共卫生学院的医生唐纳德·贝里克宣布,仅在过去的18个月中,估计有122,300个生命被拯救。这是一系列的变革促成的。这些变革从改进洗手方式到建立一个组织广泛的对安全的委托管理。但还有更多的事情需要去做,并且其中最有希望的一件事是医院设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