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1期
编号:13149657
多参数监护仪性能参数的辨析(2)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11期
     血氧饱和度准确度试验方法是对血氧饱和度模拟器设定的血氧饱和度数值进行测定,每分钟记录一次数据,记录n次(如5次),根据YY0784-2010 医用电气设备 医用脉搏血氧仪设备基本安全和主要性能专用要求,按式(5)计算血氧饱和度测定值与血氧饱和度模拟器设定血氧饱和度数值的误差(A)。(5)式中:— 测量值;T — 设定值。

    3.2 血氧饱和度精密度

    血氧精密度的试验方法是对血氧模拟器设置的一组血氧数值进行连续测定n次,根据YY0784-2010 医用电气设备 医用脉搏血氧仪设备基本安全和主要性能专用要求,按式(6)计算血氧饱和度精密度,以剩余的标准偏差(S)来表示。(6)这里n是数据对的样本数,是第i组血氧数据数据与拟和曲线第i点数据(离散点在最优拟和曲线的拟和值)的差,S可以看作是为同一个血氧监护仪在给的血氧饱和度条件下对测量离散性的期望,其同时考虑了病人的不同和电子仪器及软件的可重复性。也可以求取设定血氧饱和度测量值的均值,按式(2)计算血氧测量值的变异系数(CV)。

    3.3 血氧饱和度响应时间

    测量血氧饱和度响应时间是测量多参数监护仪测定的血氧饱和度数值从起始血氧饱和度到设置血氧饱和度的时间 ......
上一页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