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3年第11期
编号:13148986
多参数监护仪性能参数的辨析(1)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2013年第11期
     【摘 要】多参数监护仪监测的指标有无创血压、血氧饱和度、心电、呼吸、体温等参数,涉及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检定规程等有十几个,多参数监护仪性能指标复杂繁多,检测当中需要反复对照理解和琢磨,为此对多参数监护仪参数指标的难点、疑点、重点进行了分析和研究,总结多参数监护仪出性能特点、规律,为检测提供一个快捷、有效的思路和方法。

    【关键词】多参数监护仪 性能 参数 检测 报警

    1.概述

    多参数监护仪是用来监测人体血压、血氧饱和度、心电、呼吸、体温等参数的医疗器械,多参数监护仪的生产、使用已有近30年的历史,涉及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计量检定规程很多,理解和分析起来非常复杂,为此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研究,对多参数监护仪的性能指标的重点、难点、疑点进行了汇总,找出一些规律和特点,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想法,对检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一些解决方案,为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和医疗器械制造商达到对多参数监护仪检测的有一个一致的认知、认识尺度,构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

    2.无创血压

    2.1 血压准确度

    血压准确度是多参数监护仪测定的血压数值(收缩压、平均动脉压和舒张压)与设置血压数值的差别程度,用误差来表示。

    连续记录的脉动压力波呈近似抛物线的包络 ......
1 2 3 4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