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1期 > 正文
编号:12675524
高解春:坚持公益性的公立医院究竟如何运营?(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1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1期
     当然政府加强监管是一方面,现在我们是监管不力又要自己建,自己建资金又不足。国外是用很好的监管再加上一定的政策吸引社会资金建医院。

    补偿机制

    药品零加成战略正确 但有些矫枉过正

    记 者:现在公立医院改革正在推行的“取消以药养医”模式,是否是目前最合适的方式?

    高解春:说完了医保问题、医疗服务体系问题,接下来再讲公立医院的补偿。全世界的公立医院都要问钱从哪里来,钱用来干什么事。用来干什么事你们想想就知道了,公立医院最大的消费是人,这么多的医生护士是要养的。以药养医不对,那用什么渠道养?第二个问题,医院的药也是要买的,不会有人送药给医院,同样情况的还有耗材。

    医院有三性,我们老强调它有公益性,但其实它有收入和支出,所以还有服务性和经营性。这三性同时构成了公立医院,不能只强调医院的公益性,似乎医院不要经营,不用钱似的。

    商业贿赂在中国普遍存在 治药品回扣学学新交通法

    高解春:另外一个问题,医生的药品回扣。最近媒体报道了高州的一个药品回扣的案例,用来说明药品回扣导致医生开药的趋利行为,有人认为这是“高州模式”转回“计划模式”带来的问题,我想这完全是不应该联系起来的概念。

    可以这么说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