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655417
美国医院公司实战秘籍:以低成本构建多赢点(2)
http://www.100md.com 2014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6期
     降低付款人支付成本的直接办法就是降低治疗费用。对比全美前三大营利性连锁医院的相关数据,我们发现,医院规模与收费标准存在负相关:规模最大的HCA收费最低,规模第二的CHS其次,规模第三的THC最高。收费水平的下降,一方面得益于规模效应下的成本优势,另一方面归结于精细化的成本控制。

    社区化选址,便于患者就医,也是HCA得到付款人认可的原因。创立之初,HCA就着力于在全美范围内提高社区医疗卫生质量。为此,HCA制定了更加侧重于分支医院贴近所在地区患者需求的发展战略,并认为公司的核心价值在于每一个子公司和每一个社区。截至2010年末,HCA在全美21个州及英格兰运营164家社区医院,其中,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共计74家,占比45%。

    低收费水平及社区化布局,使得HCA在美国未来的医改中处于有利位置。目前,高支出、低效率、欠公平已成为美国医疗体系的三大积弊。为此,美国总统奥巴马推动的医改方案已于2011年3月获得众议院通过,该医改方案的核心是实现“全覆盖”和“低成本”,即通过适当的政府干预实现涵盖低收入者和无业者的全民医保,同时,通过调整医保支出结构,削减不必要开支,提高医保体系的运行效率。因此,拥有成本优势的HCA自然将成为新医改的受益者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