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4年第6期 > 正文
编号:12658365
美国医院公司实战秘籍:以低成本构建多赢点(1)
http://www.100md.com 2014年6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4年第6期
     如何运用资本杠杆做大做强,如何通过内部精细化管理实现医患关系和谐,HCA的经验值得国内民营医疗机构借鉴。

    连锁医院这样做,患者、医生、政府和股东都获利

    在一个医疗福利水平较高的国度,在一个公立(公益)医院占主导的国家,在盈利水平普遍较低的行业,美国营利性私人医院HCA通过构造患者、医生、付款人和股东四方共赢的模式,破茧做大成为全美最大连锁医院,并在实现公益功能的基础上获得较高盈利。

    目前国内民营医疗服务刚刚破冰,从业机构普遍规模小、业务单一,如何运用资本杠杆做大做强,如何通过内部精细化管理实现医患关系和谐,HCA的经验值得借鉴。

    2011年 3月,美国最大的连锁医院运营商美国医院公司(Hospital Corporation of America,简称HCA)以招股价上限的每股30美元公开发行1.26亿股,筹资37.9亿美元。上市首日,道琼斯指数下跌137点,而HCA上涨3.9%。这是HCA历史上的第三次IPO,此前,公司于1969年和1992年两度IPO,又分别于1987年和2006年两度私有化。

    比“三度IPO”更值得关注的是HCA的特殊成长背景。在医疗福利水平相对较高的美国 ......
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