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624351
灵魂工程的强力引擎(2)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2期
     现在药剂科内部管理顺畅了,大家业务素质提高了,药学服务水平提高了,大家工作起来更开心了。工作不久的药师小洪说,以前在医护人员面前感到很自卑,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拿药的”,没有其他作用。现在不一样了,我经常给他们作用药指导,凭借较好的专业知识,也得到了他们的信任,现在感觉自信多了。

    李永霞主任深深明白学习和实践之间的相互关系。她善于改革,勇于创新,在医院第一次提出并实施了临床药师制度。科室6名临床药师,分别负责一个或数个临床科室的用药咨询和指导。每月两次集中进行用药指导,平时随叫随到,还经常参加医院的大会诊。药师走向了临床,在实践中学习的机会大大增加了。负责ICU的临床药师小许,研究生毕业刚工作,她说,过去在学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在临床上得到了充分验证和补充,使她悟出了很多道理,这些光从书本上是学不到的。李主任要求每名临床药师每月要书写两份典型病历的药历,总结用药监护、用药疗效、用药副反应等,学习成效十分明显,医院药事管理水平快速提升。

    现在的药剂科已经形成了“愿学习,爱学习”的浓厚氛围。大家都反映以前看书觉得很枯燥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