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5年第2期 > 正文
编号:12623792
灵魂工程的强力引擎(1)
http://www.100md.com 2015年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5年第2期
     一个组织,是靠共同的使命凝聚在一起,是靠共同的事业团结在一起。但这些表象上的联系只是构成了组织的机体,而组织的灵魂,则是文化。一个欣欣向荣、朝气蓬勃、发展强劲、和谐稳定的组织,必定注重文化建设,海军安庆医院就是这样一个近乎完美的佐证。

    近年来,该院党委将文化建设放在“灵魂工程”的高度,积极引导帮促,成效明显,科室文化建设硕果累累并特色鲜明。文化建设如同一组强力引擎,推进着海军安庆医院的全面发展。

    放疗科:困难病人救助基金,无人报摊钱不少

    1999年,刚从轮转医师岗位转正的刘叶果被分配在了放疗科。因该科系中国癌症基金会肿瘤防治中心,治疗理念设备先进,患者从八方慕名而来。但是放射治疗费用使用非常集中,在“照光”前必须集中交费。很多远道而来的病人因为携带资金不足,或家庭经济困难,常常耽误治疗。要知道,肿瘤患者一旦耽误治疗,就有可能影响病人的生存时间和生存质量。刘叶果看在眼里,痛在心里。因为这一个个和癌魔斗争的生命在作为医生的他心目中都是极其珍贵的。

    一次,他管的床位上一位老者,因为经济困难,不能及时照光,而病情又十分危急,老人十分焦虑,甚至出现了悲观绝望的情绪。时间就是生命,刘叶果当即拿出了上班几个月的所有积蓄,共计1200元,塞给老人。他说,老人家,你不用担心,我先借给你用。其实,刘叶果心里明白,这些钱他既然借出去,就没打算让老人还。可是,半年以后,老人带着儿子再次来到医院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0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