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4期 > 正文
编号:12967250
医院户外空间环境设计(1)
http://www.100md.com 2016年4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4期
     概论

    医院是帮助病人治疗疾病、恢复健康的场所。随着生活水平的不 断提高和医学模式向生理、心理等方面的转变,人们对医疗环境的要 求越来越高。追求医疗环境的愉悦舒适,尽可能使患者与自然环境保 持亲密接触, 以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已成为现代医院设计的发展趋势。舒适优雅的医院环境,能充分缓解患者的紧张心情,使他们能 以一种轻松平和的心态来面对整个医疗过程,增强康复的信心。

    1、医院户外空间环境的界定

    医院户外空间环境可理解为:医院中承载并影响人们各种户外 活动的,为人们参与、感受、认识、改造和创造的所有物质要素和非物质要素的总和。它既是医院空间环境的一部分(还有室内空间),又是医院中人们户外行为场所的集合。

    2、医院户外空间环境的特点

    2、1复杂的功能性

    医院是一个功能相对复杂的机构,一般的综合性医院不但是病人治疗疾病、 恢复健康的场所,有些还是教学科研、职工生活的场所。所以医院各功能空间的分类很复杂,其功能分区的设置也不尽相同。户外环境景观设计要有机的融合到医院这个复杂的功能系统中,既要 符合医院的整体的功能性要求,又要针对不同的功能要求给予分别 的对待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