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 > 2016年第12期 > 正文
编号:12983059
同济医院光谷院区开业一周年巡礼(2)
http://www.100md.com 2016年12月1日 《中国医用工程与装备》2016年第12期
     健康管理 为健康人管理健康

    光谷院区健康管理中心是全国健康管理示范基地,分设普通体检区和综合体检区,致力于为体检者提供优质的服务,打造高品质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一年来,在全体工作人员不断努力下,逐步形成以健康体检为中心,健康管理、健康咨询、医疗增值服务一体化协同发展的新局面。

    2016年7月,健康管理中心综合体检区正式投入使用。综合体检区着力于提供高端的体检服务、管家式的体检流程;由多学科专家共同协商制定专业的、科学的个性化体检项目;为每一位受检者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及时反馈体检结果;对于体检中发现重大疾病的受检者,中心将及时通知单位或本人,提醒及时就医;在就医过程中可为受检者开启绿色通道,提供复诊方案,预约专家并安排住院。

    开业以来,健康管理中心已完成体检26372人次,覆盖3到88岁的所有年龄人群,接待体检单位390余家。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出台,能否顺利生下一个健康宝宝,成了不少家庭特别是一些中年夫妇担心的问题。健康管理中心率先在湖北省推出“二孩体检”套餐,让想要二孩的夫妇有针对性地备孕。

    针对糖尿病、高尿酸血症、高脂血症、脂肪肝、高血压、颈椎病等疾病年轻化的趋势,中心推出了专属于中小学生的体检套餐,并向社会发出关注青少年“三高”的倡议,吸引了媒体的争相报道。

    持续改进 不断提升医疗质量

    秉承“一体化管理,同品质医疗”理念,光谷院区从基础、环节和终末质量三个层面入手,以信息化为手段,建立了“垂直型+扁平化”的医疗质量管理体系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