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560
慢性乙肝抗病毒治疗药物进展(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2.3猪苓多糖

    猪苓多糖(Polyporus polysaccharide ,PPS)是从真菌纲担子菌亚纲多孔菌属植物的菌核-猪苓提取的天然高分子化合物。药理实验和临床证明能减轻肝脏病理损伤、促进肝损伤的恢复和肝细胞再生、降低血清转氨酶,并能抑制HBV复制 ,促使HBeAg和HBV-DNA转阴,陈月,岳化葵,邹红岩[12]研究发现猪苓多糖可刺激DC 细胞分泌IL-12 p40 + p70 ,增强DC 刺激同种异体T细胞增殖的能力。故其可以增强CHB患者外周血MoDC的免疫功能,提示其可能通过调节DC的功能参与免疫应答。

    此外还有其他许多拟定中药方剂等,辨证施治也多能取得良好效果。

    3结语

    治疗乙肝的终极目标由之前的肝功能正常转变为病毒抑制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