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医药临床杂志》 > 2011年第8期
编号:12076566
近年来从神经解剖学角度对腧穴及部分疾病的研究概述(2)
http://www.100md.com 2011年4月15日 《中国中医药咨讯》 2011年第8期
     牛晓军等[41]从透穴部位的解剖学形态方面探讨其治疗机理和作用,分别研究了层次解剖关系、神经分布、血管分布。并认为如此众多来源的神经、血管分布和广泛的交通是透穴治疗偏头痛的解剖基础。

    6消化系病

    赵敏生等[42]发现胃和足三里的传入神经元在下胸部及腰部相互交汇和重叠,说明该穴位与胃的联系是有其神经解剖学基础的。

    7变应性鼻炎

    近年有文献报道提出[43],AR的发生除免疫因素外,亦与鼻腔粘膜复杂的神经支配密不可分。AR患者鼻粘膜的超敏状态,与人体自主神经支配及神经反射密切相关。蝶腭神经节是支配鼻粘膜感觉、血管舒缩和腺体分泌的主要神经来源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67 字符